English

俄罗斯建议同美国建立“政治保护伞”

2000-06-15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张金海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莫斯科6月13日电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耶夫13日在莫斯科说,为了说服美国放弃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,俄罗斯建议同美国共同建立防止导弹威胁的“政治保护伞”。

据俄媒体报道,谢尔盖耶夫是当天与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科恩会谈后作上述表示的。他说,修改1972年苏美签署的《反弹道导弹条约》必将使世界战略稳定遭到破坏。“政治保护伞”可以比导弹防御系统更有效地防止导弹威胁。这种“政治保护伞”将建立在相互达成协议和相互承担义务的基础上。

谢尔盖耶夫强调,美国单方面修改《反弹道导弹条约》将导致新的军备竞赛。

近年来,美国以防止某些“无赖国家”的导弹威胁为借口,违背《反弹道导弹条约》,加紧研制并准备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和战区导弹防御系统,但遭到俄罗斯和一些西方大国的反对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